风一样的星星

反正,加油吧

【理想情人】第四章

看直播ttl,甚至忘记写文…

【理想情人】第四章


        一路打着喷嚏回到的家的孙周延立刻给自己冲了袋感冒冲剂,生怕自己在这紧要关头生病,伸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却意外的摸到了两串钥匙,看了眼躺在自己手上的钥匙,孙周延瞬间有点脊背发凉,走的时候居然忘记把钥匙还给她们了,真是被自己蠢到了,无奈的扶额。


        虽然不是很想面对这件事情,但是还是拨通了吴宣仪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孙周延才看了眼墙上的时钟,都十二点多了,估计是太累了,应该睡了!孙周延这么安慰着自己,坚信吴宣仪绝对不会出门;却还是有些不安,翻到通话记录里的孟美岐,犹豫了一番,孟美岐你要是敢骂我我就不还给你钥匙了,还是算了吧,孟美岐那么谨慎的人发现钥匙不见了,一定会打爆自己的电话,罢了,睡觉睡觉!


        想着便勾着两串钥匙的环儿,翻滚到床上,还是有点担心,翻来覆去还是决定打个电话,手机拿在手里,兴许是感冒药的作用,看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还没来得及拨出电话便睡着了,手指上的钥匙顺势落下去了一串,手机里还显示着孟美岐的通话记录。


        吴宣仪看着自家门毫不留情的关上了,想到什么似的“你们家密码锁能用吗?”暂时顾不得孟美岐脸上那幸灾乐祸的笑容,控制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解决问题最要紧。


        孟美岐歪着脑袋耸了耸肩,手一摊“能用我就不会在这里了!带手机了吗?”


        “我要是带了手机,我就不会和你说话了。”吴宣仪不客气的扔了个白眼送给孟美岐,两个人便谁也不搭理谁,都靠在自家门的旁边,一言不发。直到只穿了件单薄衬衫的孟美岐,打了个喷嚏,吴宣仪这才转过头看着比自己矮了些的孟美岐,发现这个小孩在这个大冬天又没有空调的走廊居然只穿了一件衬衫,想到什么似的脱下自己的外套,递到了孟美岐的面前。


        看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外套,孟美岐诧异的看向吴宣仪一脸云淡风轻看向别处的脸,这才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外套,“你,不冷嘛。”孟美岐拿着手里还有些余温的外套,看向脱下外套穿着居家休闲装的吴宣仪,忍不住的问了出来。吴宣仪转过头,不由分说的拿过外套盖到了孟美岐的身上,“你有空关心我冷不冷倒不如把外套披上,免得生病。”孟美岐闻到吴宣仪衣服上淡淡的香味儿居然觉得有点放松,一瞬间忘记了自己的洁癖这件事情。


        “看样子你们俩挺好的,早知道我就不来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孙周延打破和谐的声音,成功的让吴宣仪搭在孟美岐肩膀上的手像触电般的抽走。看到两个人别别扭扭的样子,特别像做错事被抓包的样子,孙周延强忍着笑意,似乎早就忘记她来的目的了。


        孟美岐突然反应过来,绕过吴宣仪,径直走到孙周延面前,孙周延只觉得耳朵传来一阵疼痛“孙周延,你还好意思来,钥匙呢?”


        孙周延一边眨着眼,一边迁就着孟美岐的方向“我要是不好意思,你和吴宣仪今晚就真在外面了。”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串钥匙,在孟美岐面前晃了晃。孟美岐这才松开抓着孙周延的手,孙周延一边摸着自己的耳朵一边冲着孟美岐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孟美岐拿着手里的钥匙愣了一下,“孙周延,我的钥匙呢?”


        还没缓过来的孙周延摸着自己的耳朵看着面前暴跳如雷的孟美岐,一脸懵的看着她“不是都在你手里了嘛!”满脸委屈的凑到了吴宣仪的身后。仔细着回想着什么,两串钥匙怎么就变成一串了。


        孟美岐朝着吴宣仪走过去,轻轻地把钥匙递了过去,刚刚的狠劲儿立马就不见了,瞬间变得很平和“你先进去吧,这钥匙应该是你的。”吴宣仪半信半疑的接过钥匙,顺手开了自己的家门,孟美岐看到吴宣仪的门开了之后,才转移目光看向本该在吴宣仪身后的孙周延,却发现早就没了踪影。


        早在孟美岐看着吴宣仪的时候,孙周延突然想起了孟美岐的钥匙好像掉在了自己卧室的地板上,心下一紧,趁着孟美岐不注意便溜了,留下依旧没有钥匙的孟美岐在吴宣仪的门口有些凌乱,吴宣仪看着孟美岐有点走神的眼神,嘴角一扬,一把把她拉进了自己的屋子…


        “外面太冷了,你先坐,我去收拾一下。”门突然被关上,孟美岐只觉得自己突然置身于一个很温暖的环境里,吴宣仪倒也不见外,关上门便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孟美岐究其根本还是个有洁癖的人,突然到了别人的家里,还是有点不适应的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吴宣仪家里整体的色调都是蓝色为主,大到墙面,小到家具全是蓝色系的,整体环境还算干净,东西也都还算有条理,不像普通女孩子的家里总是有点乱的,看了眼地面也算过的去,这才把刚刚突然进来的不安全感给放下了。


        吴宣仪从屋子里出来见孟美岐还站在门口不禁有些奇怪“怎么了吗?哪里有问题吗?”


        孟美岐看了眼手边的鞋架上,最下面一层各种图案的拖鞋,皱起了眉头“拖鞋”听到冷不丁的一个词,吴宣仪松了口气,走到鞋架边上不等她弯腰,“有没有,素色的拖鞋,太花了。”孟美岐不经意的对上吴宣仪微微诧异的眼神,并且看着她从一个柜子里拿出了一双纯色的拖鞋。


        “我那些都是用来招待客人的,这个我一般穿的,你要是不嫌弃就先凑合一晚。”吴宣仪把拖鞋递到她的面前,并且露出一个笑颜。要不是被披肩的散发遮住了耳朵孟美岐此刻有些发红的耳根就完全暴露了。接过拖鞋,穿上,“我,”孟美岐迟疑的看了眼吴宣仪,想说什么却又迟迟说不出口“那个,喂,我可不可以借你手机用一下。”孟美岐不好意思的看着一边的吴宣仪,恨不得找个缝儿把自己埋进去,自己怎么就想不起来面前的女孩子叫啥名了呢。


        “当然可以,不过你要是找孙公子的话,她刚刚给我发了消息。”吴宣仪边说边把手机递了过去,孟美岐接过手机,脸色渐渐变得不好,孙周延居然让她收留自己一晚,说什么太晚了,钥匙她丢在家里了,明天早上在让人给她送去。孟美岐二话不说便打了通网络电话过去,不过关机提示语让孟美岐很快就放弃了让孙周延在跑一趟的念头,不过自己的洁癖怎么办,就算住孙周延那边自己都要思量半天,跟何况这个自己认识还不超过四个小时的陌生人,光是想想孟美岐就觉得头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6)